close

在二個月安安就二歲了,再一個多月弟弟就要出生了,

安安愈大對什麼都好奇的他,只要走入他沒去過的店裡就一路狂飆,

舉例來說:安安爹上月帶他去麵包店,他一進去看到滿滿都是『麵包』,

我想他小小心中一定看到很開心,就給我每個都壓一下,

結果安安爹就只好把每個麵包都買回來了,害我一回到家怎麼有這麼多麵包呀!

還有一次我帶他去金石堂書局,他一樣看到滿滿都是書,他又給我很開心的去看每本書,

且外加音效,基本上只要不會影響別人,我都會任由他玩,總要讓他試一下那是什麼吧!

1Y10M-2.jpg 

因為家綺介紹我二本書,也請她幫我買作者是汪培珽介紹的英文繪本共21本,

作者是汪培珽、書名是:『餵故事書的長大的小孩』、『培養英文耳朵的小孩』,

我利用三天的時間把『餵故事書的長大的小孩』讀完了,讓我收獲很多,

書中提到做父母的至少一天要唸一本書給小孩聽,即使小孩不願意聽,

做父母的要記住三個原則:『耐心、耐心、耐心』的讓小孩養成習慣,

還好安安在我還沒有買書之前,都會一直叫我和他一起看書,

起先我和他看的都是一些圖卡的書或是巧虎的書,我發現在小孩的記憶很強,

我想我不能太低估小人的能力,於是剛好家綺介紹我這二本書,

也剛好安安也會主動叫我唸故事書給他聽,我就順手推舟的按照裡面的觀念去實踐了它。

書本.jpg 

上星期五同事借了我『大象的煩惱』、『我要當哥哥了』這二本書,

於是當天晚上要睡覺前我就唸了二本書給安安聽,當然不會按照裡的字唸,

還要有音效及動作,讓小人覺得真的很有趣且很生動,

第二天在房間裡時,安安只要看到這二本書都要叫我念給他聽,

我只要有空基本上我都會念給他聽,那他也會主動的坐在我大腿上聽我說。

『大象的煩惱』主要是說大家每次都會被枯木弄跌倒,於是他覺得在樹林裡樹木變少了,

而枯木變多了,於是他朋友-松鼠、鳥、猴子都來一起幫牠,

安安只要看到第一頁大象跌倒了,他都會出現一個音效:『蹦』,

意思是我昨天才和他說:『蹦~~~大象被枯木弄跌倒了』。

還有,看到了『我要當哥哥了』這裡書裡的哥哥,

他都會說『弟弟』,且也指著我肚子說:『弟弟』。

到了晚上要睡覺前,我就會說:『安安我們來看故事書囉!但我們看完就要睡覺了。』

他就會自己去拿一本故事書來,一樣坐在我大腿上和我一起看書,看完了會放回原位,

再拿另一本來看,看完了自己還會主動放回去,就躺在我旁邊準備要睡覺了 。

1Y10M.jpg

想不到,才二天竟然發揮如此大的功效,我想他真的有吸收進去,也喜歡看書,

於是我昨天又去書局買了中文的繪本,也就是汪培珽開的書單,共買了六本書,

我想我對小孩的衣服都捨得了,我想書就更不應該要省了,更重要的是這是『親子時光』,

剛好我現在又是胎教,看老二出來時會不會也主動的想要看書。

你們真的也去買來看看,真的很受用,當然不一定要照她的書單來買,

基本上我打算一個月去大的書局找,因為資源多、且不會怕缺貨,我只要看個幾頁,

我覺得不錯,不管多少錢我都會買,我漸漸覺得玩具不用太多,書買多一點就好了。

1675728718.gif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ycus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