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安七八個月前很少有感冒,好像到了快一歲時,長了玫塊疹後才開始體質變了,我印象中是這樣,平均三四個月都會感冒一次,甚至都會夾帶著發燒,我最怕小人發燒了,小感冒還好,但若發起燒來,我想我整晚都睡不好,即使是上班也會很耽心,漸漸地我覺得安安的體質抵抗力真的要加強。

  到了一歲多時,只要喉嚨發炎一定會發燒,但喉嚨我們都看不到,於是只要發燒就一定是又發炎了,在九月份更是達到了高峰,整整一個月都再吃藥,九月初得了第一次「腸病毒」,也開始有了「熱經攣」,也了解了什麼叫「熱經攣」,天啊!原來這是多麼的危險,若是只有短短一、二分鐘還好,若維持超過五分鐘,就會腦中缺氧,必須送急診了,我不知道安安為何會這樣,醫生說體質變了吧!從那時開始我對安安的身體除了很小心、還是小心。

  當然我知道母奶是最好的,這點我很對不起安安沒有辦法給他更多的母奶,不是因為我沒有母奶,而是我第一次當媽媽,有點恐懼感,又再加上安安剛出生不久就造成嘴巴感染,導至我覺得是我自己的原因,所以我就很怕餵母奶了,但我第二胎我知道了,我一定會堅持走下去母奶之路,要不然大人辛苦,小人更是體質不好。懷安安時,冰冷的食物我都禁止,且很多對孕婦不好的,我都有堅守原則,但安安還是有過敏體質,應該是遺傳爸比,因為安安爹小時候是藥罐子,現是鼻子過敏,所以我第二胎就生冷不忌了,但我一定會餵母奶餵到沒有的,因為有一個就算了,再來第二個我想我會白頭髮更多吧!

  從九月份開始,從之前只有吃乳酸菌或是一些單方面的營養品,到現在的燕窩、乳酸菌、乳鐵蛋白等,到了冬天還要再加上粉工(台語),若還有別人給我什麼建議的,我一定都會試試看的,再加上現在有類流感,只要安安一有流鼻水或不對,二話不說我一定馬上去醫院報到,管他是小大的感冒,尤其是安安又有熱經攣,我比誰都在ㄔㄨㄚˋ弟等。

我們對於類流感的預防,能做的都做了,出去還是會出去,但我們會做的預防是:

  1.我會注意別人的行為,若對方有咳嗽,我們一定遠離。

  2.人多的地方我們會戴口罩。

  3.家中玄關處放酒精,供別人一進門擦拭,每人包包一罐乾洗手,家中的玩具都會定期噴稀釋酒精(安安爹和廠商買稀釋酒精)。

  4.我們儘量不讓安安接近有很多小朋友的地方。

願上天保佑我們身邊的小人。th_026_.gif

 1983838946.gif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ycus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