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6月21日起安安開始試讀五天,只上半天課,前一天不斷的給他心理建設,讓他不要忘記明天要上學一事,希望明天有好的開始,我這個做媽的比他還緊張,他這小鬼都搞不懂上學的事,上學不是自己想幹嘛就幹嘛,有一套的規則是要大家遵守的,不過他不懂我也不會和他說這些,只是很怕當天接到老師的電話和我說:安安哭的好慘,一直找麻麻,我們老師快搞不定他了,我自己心裡不知上演了多少戲碼,深怕園長叫我幫安安提回家去,但爸比可悠哉了,他一直對安安很有信心,也叫我不要想太多了,而事實上,我真的想太多了。

 1637668445.jpg   

1833492142.jpg 試讀第3天:

今天上下課都是爸比去接送的,因為麻麻有事去台北市一趟,下午按照慣例接到老師的電話說:『今天安安很棒,一上午都沒有找麻麻了,而且還會挑女生牽手,有一個女生要牽他的手,他不要~他反而要另一個女生才給牽,且這班女生較多,男生只有2位,所以我們就幫這2位小男生(安安和另一位小朋友),取了綽號叫小王子1號及小王子2號』,我說今天都沒有再找麻麻了,那表示漸入佳境了,不過還是要爸比早上送到2樓門口去,不願意在1樓就下車。所以第3天也pass,開始繳月費及下學期註冊費了,好大一筆呀!!

IMG_3556.JPG IMG_3558.JPG IMG_3561.JPG IMG_3562.JPG IMG_3563.JPG

1833492142.jpg 試讀第2天:

今天麻麻我心情和昨天差很多了.我想我比他更快適應白天沒有安安在家的生活,因為教室在2樓,只要上學老師固定都會在早上1樓的門口等著小朋友,不過安安還是希望爸比能送到2樓的門口,而不是1樓給老師接上去,今天再幫他心理建設一下,要不然上班哪來的及呀!按照慣倒11點30分接了安安,一樣帶著害羞的笑容來迎接我,今天做的勞作是卡通頭飾,也帶著做品和我說是安安做的。下午也再度接到老師電話述說上課狀況:『今天爸比走之後,約半小時又再說要找麻麻,於是老師也安撫了他,就和他說要不然你說『鱷魚怕怕』的書給小朋友聽好嗎?而他真的用他的方式說了這本書』,我說:『真的還假的?安安竟然說故事書。』而且我們今天上的是英文課,安安還好上英文課比上中文課還High吔!只要老師說了一大串英文,他就狂笑到不行,也一直舉手說話,我們這些老師站在後面都笑出來了,實在是太可愛了。(麻麻os:不過安安也不要太high好嘛)我說:『也許是家中沒有人英文句子,只有單子,所以覺得很有趣』,所以第2天也PASS。

 IMG_3553.JPG

1833492142.jpg 試讀第1天:

一大早麻麻我就帶了一套衣服及茶,放在安安的背包裡,安安還在睡,於是我叫了安安起床說:我們要去上學了,趕緊泡了奶刷了牙,爸比在8點30分送安安到幼稚園門口,在出發前和爸比再次叮嚀,不要急著走,多看一下安安(因為按照爸比個性他一定走人),於是我待在家裡,即使還是很想睡,但卻也睡不著了,一直聽著外面大門的聲音等著爸比進來房間,也很怕看到安安跟著回來,真的一整個煩啦!結果爸比真的回家了,且是帶著笑容回來,咦~~且後面沒有跟著安安,於是放下了一半的心,爸比對著我說:本來要先走的,但還是等了一下,他說這樣才叫學校生活,一大早要開朝會,全部學生都聚集起來,而安安看到老師,就和老師進去了,爸比叫我放心啦!只好等待11點30分去接安安,看看實際狀況。終於到了11點30分了,趕緊和爸比走路去接我家寶貝,腳步不由自主的加快許多,很怕安安一直等待著我們,怕我們不去接他,把他丟在那,明天又不去上學了怎麼辦才好,於是上了2樓,老師看到我了,趕緊把安安接出來,安安看到我一直害羞的笑著,一直和我說:『麻麻~我好想你呦!』我說:『麻麻也好想你。』我說你有乖乖嗎?他說:『有。』因為前一晚答應他中午要去吃麥當勞,既然表現很好,那當然要去請他囉!結果下午接到了老師的電話,述說了今天的上課狀況,老師說:『安安今天早上都不錯,但到了一半,突然扁嘴想哭又不敢哭的和老師說我要找爸比和媽咪,但不是大哭那種,於是園長把他帶了出去,安慰他一下,和安安說爸比有事出去一下,那我們進去做兔子好嗎?老師也說了故事書,他還大聲的說:這個鱷魚的書我家也有吔!原來是上誼有一本『鱷魚怕怕』的書,從那時開始到回家都沒有找爸比麻麻了。』晚上睡覺再問他,明天還要去上學嗎?他回答我:好,我想~~~第1天PASS。

IMG_3548.JPG IMG_3551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ycus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